Monlot_03.jpg  
喜歡愛情夏卡爾‧喜歡夢洛酒莊珍藏 2011

LOVE Chagall‧LOVE Heritage de Monlot 2011


他說他喜歡夏卡爾的畫。

我無法克制驚奇,放下手中迷人紅色漿果香氣帶著淡淡花香的Bordeaux Heritage de Monlot 2011,抬起頭,有點無禮地盯著他一臉夢幻的表情。心想:明明是貨真價實的理工男,竟也知道夏卡爾(Marc Chagall)?! 畢竟同樣是當代藝術的先驅,夏卡爾可不像印象派藝術家那樣大眾家喻戶曉啊!作為美術教師,經驗告訴我,學生們對夏卡爾的超現實主義,並不容易理解…我瞄了眼桌上剛剛給學生用做教材的一疊畫冊,中間夾了本夏卡爾。嗯,男子正在尋找話題嗎?隨便看到書標剛好印著夏卡爾就想跟一位美術老師聊夏卡爾?你很有勇氣,電子工程師先生。我抽起畫冊,翻到《The Birthday》,『那你說說,這幅畫講的是什麼?』我用老師對學生的語氣。

 

『畫中女人…是夏卡爾的初戀也是第一任妻子,還是未婚妻時,她在夏卡爾生日送給他一束花。夏卡爾第一次收到花,非常開心的飛起來吻了她。』答得比我那些學生好。

『我呢,很能理解畫這幅畫時夏卡爾的心情,因為,.我常想趕快見到妳,想到要飛到妳的身邊…』男子說著。我趕緊抓回那杯Bordeaux Heritage de Monlot 2011,力圖鎮定,喝了一口,喔,跟剛剛不一樣了!雪松、櫻桃,花香濃郁,還有那優雅的鉛筆芯味,就像是夾在我素描本中的鉛筆芯。

 

monlot 2011.jpg  

圖片來源: 翊百酒窖

 Heritage de Monlot 2011 Tasting Note/品飲筆記

 ‧聖愛美濃

 ‧75%Merlot、25% Cabernet Branc

 ‧Gilbert & Gaillard葡萄酒年鑑金獎Bordeaux Heritage de Monlot 2011這支Grand Cru Classé的酒,開瓶後隨著時間變化,味道也有精彩的轉變。從一開始的迷人紅色漿果香氣帶著淡淡花香、隱約的烤榛果香氣襯著糖果甜香,單寧優雅柔軟,轉為活潑明顯的花香調、雪松、優雅鉛筆芯、如絲綢般細緻的丹寧。若再靜置一段時間,會有黑橄欖、李子、煙燻加州莓等。放到第2天,表現仍出色,檜木精油、紫羅蘭花香、黑醋栗、荳蔻、烤榛果等香氣,入口時,明顯單寧帶著稍微辛辣的口感,在口中綻放出黑色漿果氣息,酒體飽滿、架構完整、餘韻悠長。 

 

﹝純屬虛構故事‧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﹞

 

 

the birthday  
《The Birthday》.1915, Museum of Modern Art, NY

《愛就是全部,它是一切的開端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ovewines chagall Monlot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