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天, 我們分別從台北跟台中,搭車前往熱情的南台灣—高雄。為了看看因為葡萄酒而認識的好朋友在高雄開了一家葡萄酒坊。
在簡單葡萄酒坊Simple Wine裡,人們開心地笑著、聊著葡萄酒的風味、吃著搭配的小點,店長說:「這就是Simple Wine簡單葡萄酒坊啊~可以輕鬆地喝一杯葡萄酒,也可以簡單挑選葡萄酒的地方!!」


IMG_1152.JPG  
Philippe Pacalet Nuits-Saint-Georges 2009: 開瓶後即甜美的令人愛不釋手,不太似印象中的Philippe Pacalet,我想應該這一天所有的一切都對了吧。(圖片來源:尼可拉)

因為葡萄酒,遇見美好的你。
我相信,葡萄酒之於每個人的意義大不相同,或許一開始,只是一個純粹或是不可考的原因,踏進葡萄酒世界後,慢慢地因為上課了解葡萄酒的風土、品種及產區等等知識,而陷入不可自拔地迷戀。然之於我來說,葡萄酒應該是接下來生命裡需要不斷學習的課題之一,認識的愈多,越覺得學習真是一刻不得鬆懈。大概是因為這樣原因,老是忘了輕鬆與朋友一起品飲葡萄酒是什麼樣的感受? 而因為葡萄酒,轉個彎認識了燦爛的你,願意與你一起期待葡萄酒的美好,等上一些適合的時間;為了夢幻的香檳,我們準備合宜地酒杯、輕鬆地聊著天,像是很久沒見上面的朋友,還是那麼熟悉、放鬆心情地談話,
「你最近好嗎?」我一直很想這樣微笑地對你說。這一次,為了高雄〝簡單葡萄酒坊〞之行,我們一票Wine lovers,分別從台北、台中浩浩蕩蕩地前去囉!!~

 

擁有簡單的美好
IMG_1156.JPG  

IMG_1157.JPG  

對於一位方向感不太好的人,我選擇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左營站,既方便又快速,到了高鐵站後,依舊選擇方便的計程車搭乘,也因為這樣,抵達的時候還是下午陽光充足。一推開門走進Simple Wine,剎那間真希望我的眼睛是一台相機, 可以永遠紀錄下這一秒的溫暖,和煦地陽光透過葡萄酒瓶灑進室內,我瞇著眼,望見店長如小王子的小狐狸朋友般,帶著微笑地歡迎我們的到來。

Simple Wine一共分為兩個樓層,一樓吧檯區與客人座位區;二樓則是一間專業的品酒教室,由此看得出,Simple Wine也重視葡萄酒知識的宣傳及課程。接著,我走回一樓,仔細看過一回架上的葡萄酒品項,點一瓶我喜歡的風格酒款,坐上吧檯區的高腳椅,就這樣,與店長開始熱烈地聊起最近的喝到葡萄酒類型。若您點一杯店內推薦的酒款,店長很有機會心血來潮地加考您一杯盲飲酒。
PS. 簡單葡萄酒坊固定舉辦盲飲聚會,聚會中盲飲狂人高手雲集,歡迎您一起加入喔~~

 

IMG_1154.JPG  

突然間,店長說起:『堅持傳統的老派Rioja、獵人谷的Semillon、還有那些很認命的雪莉酒廠,他們直到現在仍保持著在地才有的釀酒精神,簡單却絕不平凡。』店長表示他也並非布根地不喝的第四期飲者,只希望Simple Wine裡,可以在那些沒被過度哄抬的產區裡發現意外驚喜。
品飲葡萄酒可以這麼簡單,在高雄的新去處!!



IMG_1153.JPG  

IMG_1158.JPG  
Simple Wines 2樓專業具質感品酒教室,左側則是收藏美酒們的酒窖呢~


.簡單葡萄酒坊
地址: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120號, (07)559-7678
營業時間: 11:00 - 1:00
www.simpewine.com.tw/
PS: 另有品酒教室,可另洽場地~
〔未滿18歲請勿飲酒〕〔未滿18歲請勿飲酒〕〔未滿18歲請勿飲酒〕

arrow
arrow

    尼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