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873423_2677121489232196_833094376908390400_o.jpg
我們試圖把生活過的如常。
冬天剛落幕,人們還忙碌於12月溫暖季節裡。即使走在台北街頭,我還是不得不抓緊脖子上的圍巾,邊走邊念著「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別冷」,隨即我揮手走向正在大口喝酒的朋友們。這看似一切如常地氛圍,順著風吹進「什麼」到人類的世界。

大約2019年底左右,新聞上陸續出現「武漢肺炎」的消息,沒有警覺如我的人們,仍舊為了每天的生活打拼,漸漸到了2020年1月農曆年後,台灣以外的國家,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地爆發疫情,截至今日全球確定病例數4,055,894,死亡病例278,282。= =!!
疫情發生後,每天戴著口罩上下班、勤洗手、量體溫、早睡早起、放棄國外遊玩機會,想辦法地讓自己保持健康,除了為了自己,也是為了家人朋友們,老實說,我忘了「任性」這個名詞該怎麼寫了。
 

依著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旅行
不能旅遊的此時,再讀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《流動的饗宴》,回頭看看海明威簡潔、乾淨風格筆下的莎士比亞書店、咖啡館、調酒及當時藝術家與作家們的故事,心情倒也平靜愜意。
海明威_流動饗宴.jpg
『啤酒很冰涼,喝下去舒服極了。洋芋做得軟硬適中,澆上了淋醬,橄欖油也很香。我把現磨黑胡椒粉撒在洋芋上,麵包沾橄欖油,先喝下一大口啤酒,而後慢慢吃,慢慢喝。吃完洋芋,我又叫了一份起司,還叫了一盤燻香腸。這種香腸有點像切成兩半、結實粗厚的牛肉小香腸,塗上一種特製的芥末醬。』---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《流動的饗宴》


花街二十七號
花街27號.jpg

『費南德有兩個話題:帽子與香水』。我們相識的第一天談的是帽子。她很喜歡帽子,對帽子抱有純正法國人的看法,倘若一頂帽子無法引來街上男人調笑,那頂帽子就是失敗作品。稍後有一次在蒙馬特,她和我走在一起。她戴了頂黃色大帽子,我則是戴尺寸小很多的藍色帽子。我們走著走著,一名工人停下腳步大聲說,瞧,日月同輝。費南德露出燦爛的笑容對我說,啊,你看,我們的帽子成功了。』----葛楚‧史坦的《花街二十七號》

另外再推薦搭配文壇教母葛楚‧史坦的《花街二十七號》。這本書強烈青綠色封面點綴少量燙金色塊,相當具個性不彰顯的表現方式,即刻擄獲我的心。此兩本書中,糾錯著藝術家與作家們的故事,例如:畢卡索、馬諦斯等及費茲傑羅等作家,邊讀邊對照起來,覺得非常有趣,偶不時哈哈大笑。例如: 有一回我到巴黎戴著一頂黑色帽子,所見到的法國人,幾乎每位都讚美我的帽子,當時只當是客套。不過看到上述一小段畢卡索的女友費南德提到帽子的小故事時,我相信法國人對於帽子可能有特別的感情。
最後,待在家裡的時間裡, 還可以回頭看看伍迪‧艾倫電影《午夜巴黎》。

小小記錄COVID-19下的日子,或許一切無法完全地回到過去,然在這些微地改變下,我們依舊試圖把生活過的如常。

#尼可拉微醺繪本
#祝大家平安健康
#午夜巴黎
#尼可拉安靜星球

arrow
arrow

    尼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