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49.jpg
「如果海浪是大海的事,那麼想你就是我的事。」 —Kim Yeon-su (김연수)《若海浪是大海的事》
獻給全世界最堅韌、溫柔地雙魚座媽媽

 

「過了多久時間了….?」

「......」

這是一個甚麼程度的難題,我竟然回答不出來,

其實連發出一點聲音都有些困難,沙沙啞啞地,

像極了鬆脫的衣櫃門,打開或關起來的時候,出現的「拐伊~拐伊~」聲音,

聽起來有些不太自在,

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還行,

我試著說出幾串帶有意義的話,

不知道對方覺得如何,從他/她的表情讀起來,應該還過得去。

 

後來,我笑了一下,

應該不會讓人看起來太悲傷。


於是我關閉我的語言, 關閉我的心,深沉的悲哀是連眼淚這形式都無法採取的東西。
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 村上春樹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想念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